最新消息

澳門藥學會拜訪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

本會會長、理監事長及秘書長在2010年2月3日拜訪了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並與該院王一濤院長、李紹平教授及胡元佳博士共聚晚餐。本會除了向王院長簡介澳門藥會學的宗旨及會務外,亦與王院長就澳門藥學專業的學術研究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作深入討論及交流。此外,王院長向本會介紹了中華醫藥研究院近年的研究成果以及未來對藥學人才培養的計劃,本會同時亦參觀了該院各種先進設備及了解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在本會的誠意邀請下,王一濤院長及李紹平教授均分別接受成為本會的名譽會長和顧問,本會亦邀請該院的研究生成為本會的非功能會員。

澳門藥學會拜訪李從正議員及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

本會會長、理監事及多名會員在2010年1月23日拜訪了立法會李從正議員,而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白琪文會長亦有出席。當天除了向李議員及白會長簡介澳門藥會學的宗旨及會務外,亦介紹了本會未來推動藥學專業發展的計劃,其中包括計劃聯同工聯及街總等團體舉辦藥學講座。期間,白會長亦邀請本會參與4月份舉辦的健康直通車內地扶貧活動。 另外,在本會的誠意邀請下,李從正議員接受成為本會的名譽顧問。

藥劑師就業前景樂觀

台灣大專院校展及內地高等教育聯展日前開展,讓學子了解各校概況及招生資料。澳門藥學會負 責人指出,本澳目前有超過二百四十名藥劑師,隨着社區藥房不斷開設及服務需求,就業前景較理想。建議學生除考慮就業前景外,宜結合自身興趣及條件考慮,選 擇合適科目就讀。 澳門藥學會會長吳國良、理事長秦杏儀及監事長李世恩指出,本澳暫時沒有藥劑專業高等課程,執業者主要從台灣、內地、澳洲、葡國等畢業回澳,內地是四年制的藥學本科課程;台灣為四年或六年制的全日課程;澳洲為四年本科全日制課程,畢業後具有一年執業經驗才可註冊;葡...

藥學會參與公益金百萬行

第廿六屆的公益金百萬行於12月13日舉行。澳門藥學會首次參加此項慈善活動,並捐款四千餘元。當天早上,一眾會員穿上藥學會會服,於文化中心旁的馬路上集合。約11時半起步後,沿孫逸仙大馬路、經旅遊塔、西灣湖至媽閣廟。今年適逢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應特區政府邀請,於百萬行舉行期間進行跳傘表演,還有熱鬧喜慶的金龍、醒獅表演,大、中學的管樂團在沿途演奏。各會員仰首闊步,談笑風生,氣氛十分融洽。經過約兩小時,隊伍終於到達終點,最後以一幅合照結束此次有意義的活動。

澳門藥學會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

2009年11月23日,澳門藥學會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正式確立藥學會的組織架構,包括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會成員,期間也通過榮譽會長及顧問擬定名單、組織活動及公開發言機制、財務管理規定及會員收費準則,並就藥學會未來的發展作出討論。藥學會將定期舉辦各類型的活動以及研討會,以普及藥學知識及促進本澳的藥學專業發展。

藥學會參與公僕與您同歡慶嘉年華

2009年10月24日:為了向市民推廣合理用藥、宣傳藥學專業以及與市民共祝國慶及特區成立十周年,澳門藥學會參加了於10月24日假塔石廣場舉行的“公僕與您同歡慶嘉年華”活動。該活動於當天下午3時至6時舉行。活動期間,各會員除了與市民玩有奬問題遊戲外,還提供用藥諮詢及派發安全用藥的宣傳物品,市民普遍關注日常用藥,積極提出相關問題,而會員們亦作適當的解答。此外,台上還有多個講座及文藝演出等,現場氣氛熱鬧。

衛生局藥劑師將統一職程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在回覆立法議員李從正的書面質詢時表示,當局現正修訂各個醫務範疇專業人員的職程制度,在草案中已建議按不同的專業範疇制訂不同的職能領域,同時制訂相應的職務內容,以及成立專責委員會審核在外地取得專業的資格認可。 他指出,衛生局在修訂衛生領域職程制度時,已關注到目前在該局從事藥劑師專業人員分別由兩種職程制度聘請的情況,因此,將會在高級衛生技術員的職程修訂時計劃以統一職程制度解決有關問題。 李展潤又表示,對於高級衛生技術員的職程修訂,主要分為藥劑師和化驗師兩個專業,將制訂相應的專業責任和職務內容,以及研究設立培訓和考核制度。 而自2005年開始,註冊藥劑師執照為入職公職藥劑師的基本要求,

甲型H1N1流感(豬流感)疫苗 第一階段接種安排

優先接種對象 接種安排 醫務人員等前線和基本服務人員 由衛生局安排集體接種 ...

藥學會與暨大藥學院商藥學教育發展

 2009年10月25日,暨南大學藥學院副院長蔡紹暉、藥學系系主任陳衛民及臨床藥理學教研室主任任先達等多位教授赴澳,受澳門藥學會會長吳國良、理事長秦杏儀及監事長李世恩等熱情接待。期間,雙方舉行座談會,就藥學教育、藥劑專業發展、暨大藥學本科課程規劃以及未來為本澳藥劑師開設研究生課程等議題作深入討論與交流。 在會議中,暨大藥學院邀請澳門藥學會每年定期派員到該學院與澳門學生進行入學輔導及畢業輔導,並向學生介紹澳門藥劑行業的人力需求及發展方向,澳門藥學會表示會全力支持上述輔導工作,協助本澳藥學學生更好地為未來作出規劃。此外,澳門藥學會亦與暨大藥學院建立溝通機制,以利雙方進行交流。 為促進本澳
<< 8 | 9 | 10 | 11 | 12